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

[研究] Outlook 2013 收發 Gmail 信件設定方法

[研究] Outlook 2013 收發 Gmail 信件設定方法

2014-07-09

以前 Google 提供 Google 通知程式 ( Google Notifier ),會在桌面右下角 [系統匣] 有個小圖示,當 Gmail 收到信件時,會跳出訊息通知,但是後來 Google 不再提供此服務了 (有程式也無法正常運作了)
https://support.google.com/mail/answer/10960?hl=zh-Hant
https://support.google.com/mail/answer/10960?hl=en

而改成提供 [桌面通知] ( Desktop notifications )
https://support.google.com/mail/answer/1075549?hl=zh-Hant
必須安裝、設定、啟動 Google Chrome 瀏覽器才能使用 ( Chrome 瀏覽器關了就不會有通知 )

有人用不習慣,問小弟可否用 Outlook 收發 Gmail 信件,即時接到通知,收發不成問題,即時沒辦法,最多是把收發的間隔從預設的 30 分鐘,改成1分鐘。( 其實就算以前的 Google Notifier 也不可能即時,最多是每1分鐘檢查一次吧)。

設定方法如下:(不保證 Outlook 其他版本或未來 Gmail 相關設定變更後仍可使用)

(下圖) 如果第一次啟動 Outlook 2013



(下圖) 如果 Outlook 2013 執行後到此畫面


(下圖) 開始設定














(完)

相關文章

[研究] Outlook 2010 收發 Gmail 信件設定方法
http://shaurong.blogspot.tw/2014/07/outlook-2010-gmail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