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6日 星期三

[研究] Windows 2019 標準版中安裝 Windows 2019標準版

[研究] Windows 2019 標準版中安裝  Windows 2019標準版

2019-11-05

因為某台 VM 有很多已經安裝的軟體不要了,想要重新從 MS Windows 安裝起,有個乾淨的環境。但因沒有 BIOS 設定權限,開機也攔不到選 Boot Device 畫面,所以嘗試看看能否相同版本直接從作業系統中安裝。

現況:Windows Server 2019 Standard 繁體中文標準版,已經裝一些目前不想要的軟體
目標:Windows Server 2019 Standard 繁體中文標準版 (乾淨環境)

(下圖) 把 .iso 掛到虛擬機器的虛擬光碟上









測到目前,確認可以安裝,最後實際上也安裝成功。

C:\Windows.Old 是原有的,安裝後可以刪除,實測可以刪除乾淨。(某些情況下,此目錄下某些檔案可能因不明原因被鎖住,無法刪除乾淨)。

另外這種安裝方式,一定要有序號才行。

(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