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3月5日 星期二

[研究]哪種發行版 JRE 效能較佳

[研究]哪種發行版 JRE 效能較佳

2024-03-05

哪一種 distribution 的 JRE 效能較好?

ChatGPT

選擇哪種發行版(distribution)的 Java 執行環境(JRE)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你的特定需求和偏好。 不同的發行版可能會針對不同的應用程式場景進行了最佳化,並提供了不同的功能和工具。

以下是一些常見的 Java 發行版:

  • Oracle JDK(Java Development Kit):Oracle JDK 是 Oracle 公司官方發布的 Java 開發工具包,提供了全面的功能和工具支援。 它通常在企業環境中使用,具有較好的效能和穩定性。 但要注意的是,自 Java 11 開始,Oracle JDK 的授權發生了變化,需要購買商業授權才能在商業環境中使用。
  • OpenJDK:OpenJDK 是一個開源的 Java 開發工具包,由全球各個社群共同開發和維護。 它與 Oracle JDK 具有相同的核心程式碼,但通常會稍微落後於 Oracle JDK 的發布。 OpenJDK 提供了免費的使用許可證,可以在商業環境中免費使用。
  • AdoptOpenJDK:AdoptOpenJDK 是一個由社群維護的 OpenJDK 發行版,提供了不同平台上的預編譯二進位。 它致力於提供高品質、免費的 OpenJDK 發行版,並提供了長期支援版本(LTS)和最新版本。
  • Amazon Corretto:Amazon Corretto 是亞馬遜提供的免費 OpenJDK 發行版,專注於提供長期支援和高效能。 它提供了相容 Oracle JDK 的替代方案,並且可以在亞馬遜雲端服務上直接使用。
  • Zulu OpenJDK:Zulu OpenJDK 是由 Azul Systems 提供的 OpenJDK 發行版,提供了廣泛的平台支援和客製化的效能優化。 它提供了免費的使用許可證,並且支援不同的發行版,例如基於 OpenJDK 8、11、17 等的版本。

根據你的特定需求和偏好,你可以選擇適合你的應用程式場景的 Java 發行版。 如果你需要長期支援和穩定性,可以考慮選擇 Oracle JDK、AdoptOpenJDK、Amazon Corretto 或 Zulu OpenJDK 等;如果你更注重開源和免費,可以選擇 OpenJDK 或 AdoptOpenJDK 等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User

  請問各種 distribution 的 JRE 效能排名,從較佳排到較差 ? 包含 Oracle JDK(Java Development Kit), OpenJDK,AdoptOpenJDK,Zulu OpenJDK, Microsoft OpenJDK

ChatGPT

要準確地排名各種 Java 發行版的效能可能有些困難,因為效能取決於多個因素,包括硬體配置、作業系統、應用程式的特性等等。 而且,Java 發行版通常會不斷更新和優化,這也會影響效能。

然而,以下是一些可能的一般性觀察和評估標準:

  1. Oracle JDK:作為官方發行版,Oracle JDK 通常被認為在效能和穩定性方面表現良好。 它經過了嚴格的測試和優化,並且在商業環境中廣泛應用。
  2. Zulu OpenJDK:Zulu OpenJDK 由 Azul Systems 提供,通常也被認為是效能較好的發行版之一。 它提供了廣泛的平台支援和客製化的性能優化。
  3. AdoptOpenJDK:AdoptOpenJDK 是一個由社群維護的 OpenJDK 發行版,通常也被認為是效能良好的選擇之一。 它提供了長期支援版本(LTS)和最新版本,並提供了預先編譯的二進位。
  4. Microsoft OpenJDK:Microsoft OpenJDK 是微軟提供的 OpenJDK 發行版,雖然相對較新,但在效能方面可能會有所最佳化,尤其是在 Windows 平台上。
  5. OpenJDK:作為官方的開源 Java 開發工具包,OpenJDK 通常也會有良好的效能表現。 但由於它是基礎的發行版,可能缺少一些特定平台或特定功能的最佳化。

需要注意的是,以上排名僅供參考,實際的效能可能會因應用程式的特性和環境而有所不同。 建議在選擇 Java 發行版時,根據自己的需求和環境進行評估和測試。

(完)

相關

Oracle Java Downloads
https://www.oracle.com/java/technologies/downloads/

Zulu
https://www.azul.com/downloads/?package=jdk#zulu

AdoptOpenJDK (搬到 Eclipse Adoptium)
https://adoptopenjdk.net/
https://adoptium.net/

Microsoft OpenJDK
https://www.microsoft.com/openjdk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