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

[研究] ASUS BM6875 磁碟分割記

[研究] ASUS BM6875 磁碟分割記

因為不喜歡預設的分割,最近把一台 ASUS BM6875 用還原光碟重新安裝,選擇還原到整個硬碟,結果過程沒有讓人選擇和設定磁碟分割大小功能,只好在事後想辦法做分割。

(下圖) 剛拿到電腦時的磁碟分割狀況



一、用 Windows 7 內建的 磁碟管理 工具嘗試

參考

一點通 - 如何在 Windows 7 中動態調整硬碟空間 (MVP 撰寫)
http://support.microsoft.com/kb/975382/zh-tw



(下圖) 結果 D: 最多只能設定到整個硬碟的一半大小左右 

但敝人是想 C: 約 100 GB,其它給 D:,另想辦法。

二、Partition Manager 2013 Free

http://www.paragon-software.com/free/pm.html



 

(下圖) 居然不能處理

 三、EaseUS Partition Master 9.2.2

http://www.easeus.com/















要重新設定磁碟分割大小,方法不只上面的,Partition Manager 2013 Free 也不一定比 EaseUS Partition Master 9.2.2 差,只是在筆者的情況下,前者沒符合筆者期望而已。

經驗分享,僅供參考。

(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