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

[研究] CloudFlare 的 cdnjs 免費前端 JavaScript Labrary

[研究] CloudFlare 的 cdnjs 免費前端   JavaScript Labrary

2017-11-23

cloudflare
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CloudFlare
Cloudflare是一間美國的跨國IT企業,總部位於舊金山,在倫敦和英美外亦設有辦事處。
Cloudflare以向客戶提供網站安全管理、效能優化及相關的技術支援為主要業務。通過基於反向代理的內容傳遞網路(Content Delivery Network,CDN)及分布式域名解析服務(Distributed Domain Name Server),Cloudflare可以幫助受保護站點抵禦包括拒絕服務攻擊(Denial of Service)在內的大多數網路攻擊,確保該網站長期在線,同時提升網站的效能、載入速度以改善訪客體驗。

cdnjs 是 CloudFlare 提供的服務,包含了大量免費的前端 JavaScript Labrary。

使用方法

1.先連上網站
https://cdnjs.com/

2.輸入要找的,例如 jQuery,它會列出一堆相關的

3.找到要的

4.點選 Copy,

點選 Copy Url 會得到
https://cdnjs.cloudflare.com/ajax/libs/jquery/3.2.1/jquery.min.js

點選 Copy Script Tag 會得到
<script src="https://cdnjs.cloudflare.com/ajax/libs/jquery/3.2.1/jquery.min.js"></script>

就可以在網頁中使用,而不用下載一份 jQuery 到自己原始碼中。
( 除非你架設的網站是禁止連上 Internet 的,那就無法這樣用 )


例如要用 modernizr,可以這樣用
<script src="https://cdnjs.cloudflare.com/ajax/libs/modernizr/2.8.3/modernizr.min.js"></script>

**********

jQuery 目前只會顯示出最新版的 3.2.1 版,那可以用舊版嗎?例如 3.2.0
把網址改為下面
https://cdnjs.cloudflare.com/ajax/libs/jquery/3.2.0/jquery.min.js
貼到瀏覽器,可以顯示出來,表示未來出新版,雖然查詢不到舊版,你使用的舊版也不會失聯。


(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