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7月5日 星期一

[研究] RoboSim 1.3.4 虛擬機器人下載、安裝、註冊、啟動

[研究] RoboSim 1.3.4 虛擬機器人下載、安裝、註冊、啟動

2021-07-03

其實下載、安裝不難,安裝介面、操作介面,有英文和簡體中文可選。

註冊和啟動有些注意事項。

https://robosim.zmrobo.com/downloadSoftware















(下圖) 如果使用台灣手機門號,+ 86 請改選為 +886;
手機號碼不輸入第一位0,例如 0931-123-456,只輸入 931123456。
手機號碼一定要真的,驗證碼會用簡訊送過去。

登入後會要求輸入一堆個資,除非要參加比賽,否則可以不用理會。



(下圖) 以 Windows 10 環境安裝,預設圖示如下

(下圖) 如果 Windows 10 有其他帳號可以登入 Windows,
(1)看到的圖示如下,點了後根本不能執行。
(2)就算把新建立的帳號,加入 administrators 群組也沒用。
(3)就算用新建立的Windows帳號登入,重新安裝一份 RoboSim (過程需要最高權限帳號),剛安裝完時候可以執行(可能當時是最高權限),但關閉後,再點選該圖示,依然不能用。

(4)就算「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」,也是不行。


簡單的說,必須用 Windows 10 最高權限的使用者去安裝,去執行,才能使用。

(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