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1月30日 星期二

[研究][ASP.NET]Fortify SCA 報告 Path Manipulation (路徑操作) 解決方法

[研究][ASP.NET]Fortify SCA 報告 Path Manipulation (路徑操作) 解決方法

2021-11-30


問題發生行


HttpContext.Current.Response.WriteFile( fd );

攻擊者可以控制在 WriteFile() 的檔案系統路徑引數,可讓他們存取或修改原本受保護的檔案。

解決方法1:白名單,建立合法值的清單,而使用者只能從清單中選取。缺點是在某些情況下,清單會過於龐大難維護,不切實際。

解決方法2:黑名單,拒絕或避開可能有危險的字元,缺點是可能不完整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解決

偷懶點,隨便寫個副程式,把值回傳,結果失敗。  


public static string MyAntiPathManipulation(string myPath)
{
    // 失敗,直接回傳不行
    return myPath;
}

後來直接拿這篇的來用,通過 Fortify SCA檢驗

[研究][ASP.NET] 防 XSS 的 HtmlSanitizer ( HTML消毒劑)
https://shaurong.blogspot.com/2021/09/aspnet-xss-htmlsanitizer-html.html

(完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