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1月10日 星期三

[研究]Google Gmail 通知「您的帳戶已啟用兩步驟驗證機制」

[研究]Google Gmail 通知「您的帳戶已啟用兩步驟驗證機制」

2021-11-10

今天,手機收到 Google Gmail 的通知「Protecting your personal info with 2-Step Verification」,

自動且強迫開啟了「兩步驟驗證」機制。

然後 Outlook 跳出對話盒視窗,要我輸入密碼 (因為已經無法單憑帳號、密碼登入,還要靠手機)。

其實敝人幾年前就知道 Google 有這東西,因為有認識的人開啟了又進不去。(有些人看到系統跳訊息、提問題,就不管三七二十一,一直「下一步」...,就無自覺的啟用了;但是又不會用,最後敝人幫對方直接關閉了,省事,沒想到現在是強迫啟用了,不知會有多少人哀嚎不會用。

瞭解詳情
https://support.google.com/accounts/answer/10956730?p=protecting-your-account-2sv-email&anexp=nret-fa&rd=1

瞭解這項功能如何保護帳戶
https://support.google.com/accounts/answer/10956730?p=how-2sv-protects-accounts&rd=1#how-2sv-protects

更新電話號碼和備援電子郵件地址 (此處可以停用「兩步驟驗證」)
https://myaccount.google.com/security?anexp=nret-fa&pli=1

帳戶安全相關活動:
https://myaccount.google.com/notifications



(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